吃火锅直走左转

🔲
虽然但是,我cp一定是假的!🔲

【也青】溺亡

矫情作者又来卖弄自己的错误标点
尝试了一下把语言单独列出来,没成功,成了这么个怪风格。

背景是同居但感情没挑明
—————————————————

“我杀了一个人。”
听到诸葛青这么说,王也从餐桌上抬起头,筷子还夹了个小笼蒸包,心想这只狐狸这几天一直跟自己在一起怎么可能杀人。
“你说什么?”
诸葛青皱皱眉头,咖啡太苦了,于是加了一颗方糖进去。
“我说我杀了一个人,在梦里。”
王也也皱皱眉,递给诸葛青一片吐司。嘴里嘟囔着少喝点咖啡,对身体不好。
诸葛青不听,依旧我行我素,拿起杯子喝了几口咖啡。嗯,现在好多了,不苦了。
“王道长,我现在很困,可是我需要清醒,我想琢磨明白我的梦”
诸葛青迷迷糊糊地边说边给吐司抹花生酱,明明困的不得了,抹的酱却是均匀。
诸葛青以前就说过他有一点强迫症,有点完美倾向。
“别抹太多,太腻了一会儿你又不想吃了。”
诸葛青哼哼几声全当是答应,手却没停。
“我梦见我跟一个人在散步,嗯,应该也在聊天吧,可惜内容记不清了。”
王也看诸葛青开始自言自语,就明白自己现在说什么对方也不会听进去,于是剥了个鸡蛋,递给诸葛青。
“我们在湖边散步,湖水很蓝,很清,但我就是看不到底,真有趣。等一下,我不吃蛋清。”
王也咂咂嘴,心想这位祖宗真是难伺候,这么想着手就动起来,剥了蛋清。
“祖宗你接着说,我把蛋清吃了,行不行?”
诸葛青没听进去,嘟嘟囔囔继续说自己的梦。
“我很开心,但却很压抑,嗯……是伤心吧,这感觉真奇怪。我转身,应该是对那人笑了笑,然后一下子把那人推到了湖里。”
王也把蛋黄送到诸葛青嘴边,诸葛青一张嘴,吃了。
“我就看他一点点沉下去了,他也不挣扎,明明会游泳,对,我觉得他会游泳。我也不帮忙,这真是了。还有,我记得天还飘着雨丝,不过很小。”
诸葛青吃了几口吐司便放下了,老王说的对,酱抹多了,太腻了,不想吃。
“死的那人你认识?”
“恭喜啊老王。”
“什么意思?”
“你问到点上了,那人我看不清面孔,但应该是个男的,是谁呢……”
说着诸葛青扔下咖啡杯,起身离开餐桌。
“您老儿要干什么去?”
“去书房,找只笔写写,理理思路。”
看着桌上喝了一半的咖啡,吃了几口的吐司,王也叹口气,心想有进步啊,至少比平常多吃了个蛋黄。刚想找包饼干给诸葛青送去就想到哎呀,家里没存粮了。于是王也起身对书房里的诸葛青喊
“老青,去不去超市啊,顺路给你找找那个湖?”
“好好好好!等等我!”

诸葛青前面走着,把一包包垃圾食品扔到王也推的购物车里,也不看日期。王也推个购物车慢慢悠悠跟在后面,不时拿几样,全都是些绿色食品,最差也添加了维生素,至少包装上这么说。
到了蔬菜水果区,王也不走了,这挑挑那捡捡,一会儿拿个黄瓜,一会儿拿个茄子,诸葛青看着有自己不爱吃的就偷偷摸摸的拿出来,回头笑着跟旁边的女营业员做个“嘘”的手势。女营业员看见了捂嘴笑笑,心想这个小哥真是又帅又可爱,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王也假装没看见诸葛青的小动作,他不说话,就是把青椒多拿了俩儿,那是诸葛青刚刚偷偷放下的。
等挑完东西,购物车也快满了。结完账,两人拎着大包小包往停车场走。天阴阴的,看来是要下雨。
上了车,刚走没几步,诸葛青说话了。
“不是去找湖吗?怎么往家走啊?”
得,以为逛个超市就能让他忘了看来是不靠谱,王也只好把车转了个弯。
“祖宗放心吧,是去找湖,找不到不回家。”

“老王,你是不是觉得我傻啊。”
“没啊,你可聪明了。”
“那这是湖?”
“应该算是吧?”
诸葛青指着面前的小池塘,啧啧的直摇头,心想原来老王也会糊弄人。
王也不好意思挠挠头,他是没回家,他带着诸葛青跑到小区旁边的小公园里,小公园里有个池塘。他想,湖也是水,小池塘也是水,四舍五入小池塘不就是个湖吗。
让诸葛青盯的有点儿愧疚,王也掏出手机来查东西。
“老王你干什么?”
“订机票。”
听王也这么说诸葛青愣了,好好的订什么机票啊。
“我想了想,北京估计没几个清的湖,东北的天池应该是清的,就想订两张机票去东北。”
“别订了,我饿回家吃饭吧,忘了那个湖。”
一听祖宗不找了,王也立马关了手机,自觉开车去了。
嗯,回家。

诸葛青心里还是没放下那个湖,午饭没吃几口,撂下筷子就奔书房,又去理思路。
米饭吃了半碗,夹了几筷子的茄子,肉也没吃。该再学学做饭了,王也想着,起身洗碗去了。
终究是下雨了,淅淅沥沥,怪是恼人。
王也瘫在沙发上,电视里演着狗血的肥皂剧,他脑子早就不清醒了,想睡觉。
抬眼一扫,三点了,想想那只狐狸早饭午饭都没好好吃,王也就削了几个苹果和梨,做个果盘,端着走向书房。
敲敲门,没人应。推门一看,诸葛青趴在书桌上睡着了。手边的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梦的细节,还罗列了几个名字。
真是位祖宗,每时每刻都得操心。
王也轻轻抱起诸葛青。诸葛青皱皱眉头,又舒展开,倒是没醒。
王也抱着他到床上,盖好被子,又给他理了理头发。看对方睡的正熟,王也叹了口气,俯下身子在诸葛青耳边轻声说
“我就是那个人啊。”
他就是那个溺亡的人。
—————————————————
解释一下
诸葛青梦里的湖=诸葛青(清却看不到底寓意他的性格)
溺亡的人是王也=王也喜欢诸葛青
诸葛青不帮忙=诸葛青喜欢王也
王也最后那句话:我就是那个人啊=我爱你

评论(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