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直走左转

🔲
虽然但是,我cp一定是假的!🔲

陈歌开始仔细阅读继承法

1.文不对题,本文是关于陈歌小时候与高医生相遇的妄想,不要当真,因为时间线过于早,大部分人和鬼没上线

2.高医生年龄以及过去完全是私设!OOC严重!要骂我的先等我把我自己骂完再说,本文中陈歌10岁渴望长大,高医生21岁单身有着奇怪脑回路

3.无cp,可以当成沙雕段子,虽然并不好笑。全文就陈歌和高医生俩人在扯天扯地疯狂立FLAG ,大家可以数数他俩谁立的FLAG更多

——————————————————————————————————————————————————————

1

“老高!我不继承家业啦!”

“嗯嗯嗯,好好好,来来来,把嘴擦一擦。”

高医生,今年二十一岁,单身,现在觉得自己以后绝对会是个好丈夫兼好父亲。

2

“你们约会却要带我出来是为了让我单身的光芒照亮整个游乐园来普渡众生吗?”

高医生有时候真的想对他的舍友动手,虽然他只是个头发一点也不秃的文弱医学生,但是感谢他的专业课课本,他经常把它们堆起来当哑铃举,这让他还是有一点肌肉的。

“哥!大哥!求你了!我这不是怕嘛!”舍友趁着他女朋友买票的空把高医生揪到一边,“可是我女朋友这么期待,还非要晚上来,我男子气概让我不要认输啊!”

高医生推了推眼镜,板着一张脸沉默许久,最后叹了一口气,同意当一个电灯泡。

3

高医生,九江法医学院的钻石王老五,罕见的没有秃头的心理学学生,正在准备考研,本来打算今晚读完自己前几天买的书然后早早上床睡觉避免熬夜秃顶。俗话说的好,只要有本来这个词作为前缀,那么这件事情就绝对不可能成功。所以高医生计划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实现,他被自己的舍友拉来了有点名气的鬼屋用来壮胆。

令人惋惜的是舍友的壮胆计划也得加一个本来了,因为高医生不幸迷路走散了。

高医生迷路走散的不幸也导致了他舍友的不幸,他舍友不能在他的亲亲女友面前彰显他不怕鬼的男子气概了,往好里想,他女友会嘲笑他的胆小;往坏里想,他女友会提出分手。如果是分手,那么舍友的女友也会不幸,她会为自己找了一个不勇敢的男友而伤心。

综上所述,人与人之间的不幸还是共通的,高医生想到这便点了点头,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悟到了这个世界的真谛。

不愧是高材生,在鬼屋也能理解人生真谛。可惜的是没有人能见证这个史诗级的时刻,甚至连激昂的背景音乐也没有,鬼屋只有诡异的音乐。

在原地思索了五分钟人生的高医生觉得他应该动起来了,虽然他不怕鬼,但是他怕浪费时间,早一点找到出口便意味着早一点结束这个没有意义的鬼屋之旅。于是,高医生动起来了。

“啪!”

这不是他摔倒的声音,这是他撞到人的声音。

高医生一低头便看见那个撞到的人,是个小男孩,普普通通的模样,就是脸看上去很软,对,还有一点,他抱着一颗流着血的人头,很逼真。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鬼屋,虽然高医生能听见鬼屋其他人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我是不是应该大声尖叫推开你然后跑掉?”高医生摸了摸小男孩的头,提出了疑问。

嗯,头发好软,好好摸。

“别,太假了。你一看就是那种不会演戏骗人的正经人。我叫陈歌,是个人。”陈歌少年老成地叹了一口气,摸了摸自己抱着的那颗道具人头。

“道具不错,挺逼真。你可以叫我老高,我也是个人。”高医生回到。

4

 “所以你在鬼屋里想什么呢,我看你站那半天了。”陈歌一手抱着自己喜爱的人头道具,一手举着高医生给他买的抹茶味冰淇凌。当高医生问他想要哪个味的时候,他拒绝了草莓味的,并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只有抹茶味的才能彰显他的成熟。高医生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两个口味的都买了。

“我在思索人生的真谛,你听说过‘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这句话吗?”

“听过,我们语文老师教过我们,这是鲁迅的名言。”

“我觉得这话还是有一些不对的,人类的悲伤是相通的,因为人类的不幸是相通的。”

之后陈歌便听高医生从不能熬夜要不然就秃头说到鬼屋迷路会导致自己舍友失恋,很没逻辑,很让人迷惑。

最后,陈歌点点头,做出了总结:“鲁迅听了会爬起来打死你的。”

高医生叹了一口气,摸了摸陈歌的头,说:“你只要记住不要熬夜就可以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可以通过早睡来避免,并且早睡不会让你秃头。”

陈歌大幅度夸张地点了点头表示会重视自己的头发,无论是多么重要的事情他都不会熬夜。然后他就顶着高医生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吃了口冰淇凌,抹茶的味道对他来说还是有点怪。

5

陈歌觉得他跟老高已经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毕竟老高没有对着他觉得挺好看的人头道具尖叫甚至还夸了它做工精良,好眼力!并且最重要的是老高给他买了冰淇凌,所以,最好的朋友,老高!

高医生觉得这个小孩很不错,不仅不幼稚不怕鬼而且可以理解他的逻辑,那么说明他们就是一类人,再加上陈歌比他小,所以,最好的异父异母亲弟弟,陈歌!

这就是时代的代沟,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把我当弟弟。

既然是最好的朋友,那么就可以分享一些事情,陈歌决定把自己压心底的想法说出来。

“老高!我不想继承家业!”

“???”

6

陈歌是个好孩子,比起同龄人来更加懂事乖巧。

他懂事,会在父母忙鬼屋工作的时候默默帮忙,挑一个喜欢的人头道具跑进鬼屋随便走走。在高医生之前,陈歌的随便走走从无败绩,每个人都会尖叫跑走,有些人出了鬼屋还会说里面真的闹鬼。陈歌一点也不骄傲,他很冷漠地继续逛来逛去。

“真的可笑,”陈歌想到,“这世上怎么可能有鬼呢。”

除此之外陈歌还会在他父母对着空气说话的时候装看不见。

“我已经是一个成熟的陈歌了,我要学会装傻毕竟自己的父母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

他乖巧,听老师的话,听父母的话。自己父母说带鬼屋道具去学校没事那就没事,他听话地带了过去,然后乖巧的陈歌成为了小学的十大传说之首。

嗯,小场面,不要慌,争取初中高中大学连任。

然而陈歌有自己的理想,他不想继承“家族企业”,他想出去闯荡,当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出租车司机,并且陈歌坚信自己会成为出租车界的一个传说。

7

“好想法!”高医生说着拿纸巾给陈歌擦了擦嘴角上残留的冰淇凌。他觉得没毛病,小小年纪有这么踏实的理想不容易啊!

“我会找一个普普通通但是温柔善良的女孩子结婚,她不需要很漂亮。然后我们会有一个可可爱爱的女儿,我会告诉她鬼什么的都是假的,然后我跟我妻子会为了我女儿的未来累死累活奋斗一辈子,期间吵架和好,再吵架再和好,直到我们都老了,还是吵架和好。可能我们会离婚对彼此恨得牙痒痒然后再找别人,但是谁知道呢,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嘛,现实可是很狗血的。到你了,你怎么想你的未来?”陈歌开心地说出了一些不应该是他这个年龄段说出的话。

“我会娶妻生子,并且争取做个好丈夫好父亲,不会抛家弃子,不会伤害他们。嗯,普普通通过完一生。”高医生也坚信自己未来一定办得到。

8

没一会儿,高医生舍友和他女友便出来了。出人意料的,两人没有因为舍友吓得嗷嗷叫而产生间隙,舍友和他女友反而更加亲密。

对此,陈歌和高医生表示女人真难懂,但是鲁迅的话是对的。

临走之前,他们做了很普通的约定。

“老高,改天有空我带你好好逛逛我们家鬼屋,给你看我其他喜欢的道具。”

“嗯,改天我带你逛我们学校的地下停尸房,还挺有趣的。”

对,很普通的约定。

9

在被三个出租车司机态度坚决地拒载后,陈歌只好骑上电动车去接范郁出来过生日。路上他还反复考虑了自家那辆公交车白天在外面使用的可能性。

在给范郁买冰淇凌的时候,陈歌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的某个约定。

“哈哈,我小时候还想有个女儿来着。”陈歌笑着自言自语到,转身递给范郁一个草莓味冰淇凌并决定之后联系一下高汝雪。

谁让高汝雪他爸是他最好的朋友呢。


评论(4)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